0
縮 圖 商品項目 數 量
我們將使用cookie等資訊來優化您的體驗,繼續瀏覽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欲瞭解詳細內容,請詳閱隱私權保護政策
不斷反覆練習,培養工作技能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105年03月接受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補助辦理「汐止南興身心障礙者小作所」,讓尚無法進入庇護工場,或不願意安置在機構內之身心障礙者有更多元的福利服務可以使用。
 
南興小作所的服務宗旨是使身障者能就近於居住的社區中獲得適切服務照顧,減緩家人照顧的壓力,並讓有意願接受訓練之成人身心障礙者在服務提供後增進人際互動與社會參與機會,透過各式就業養成的訓練幫助服務使用者持續學習成長,最終期望透過訓練增加轉銜至庇護工場就業的機會。
小作所的服務以作業活動為主,自立生活與休閒文康相關活動為輔概念,以此逐步培養身心障礙者能在社區中有自立生活、使用社區資源的能力與自信。
 
目前小作所的服務對象多數是從高中畢業後經評估未能進入職場者,因此需要進到小作所接受訓練,透過每週20小時的作業練習,培養工作態度與需具備的人際能力…等。服務對象在教保員個別化的教導下在不同的品項上,步論是代工或是自製產品等,皆運用了重複練習的技巧幫助服務對象能一次比一次進步。在酒精精油噴霧的產品部份,透過認識刻度、使用量杯、盛倒酒精、取出精油的滴數、貼標籤、寫期限等技巧,服務使用者從酒精會溢出、打翻、貼紙貼皺皺的、字寫太大等不熟悉的狀況,但經過不斷反覆練習後,我們在裝盛酒精的步驟已經能控制不溢出,標籤可以貼正等,對於自己能從在這些訓練中逐漸進步,當有產品販售出就能獲得獎勵金,這帶給我們莫大的鼓舞與成就感!
 
我們社區中的身障朋友們不僅需要政府的資源挹注外,更需要社會大眾更多支持,社區的接納,期待透過各種機會能夠讓大家更認識我們並且支持我們在社區中的學習!

 



   
   

 

 

~誠摯的邀請您!支持汐止南興小作所的服務~

服務對象

  1. 設籍新北市、滿15歲至64歲之持有身障證明者

服務目標

  1. 增進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感與自我接納、培養健全的自主性思考能力。
  2. 加強自主生活能力,減輕家庭照顧負擔。
  3. 從作業活動中提升工作態度與工作技能。
  4. 四、 參與各種休閒活動,從活動中培養興趣,維持身心平衡。

洽詢電話

(02)8692-1038

地  址

新北市汐止區南興路82巷13號2樓

行政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8:00~17:00

FB粉絲專頁

伊甸-南興小作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