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縮 圖 商品項目 數 量
我們將使用cookie等資訊來優化您的體驗,繼續瀏覽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欲瞭解詳細內容,請詳閱隱私權保護政策

學習一技之長 創造穩定就業機會

 

 
​​家瑋,是小羊苗庇護工場員工,初見家瑋的時候,他正專注坐在工作桌前準備做針氈,在一塊比手掌略大、用濕氈製成的羊毛氈上繪畫,他拿著筆,幾乎沒有任何猶豫地下筆,很快就畫完一塊,動作非常俐落,家瑋媽媽充滿驚喜地說:「他來小羊苗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他有做手工藝的天分!」

家瑋從學校畢業之後,透過職業重建中心的媒合來到小羊苗庇護工場面試,那時就發現他對於羊毛氈與金工深感興趣,學習速度很快,工作上無須替他擔心。以前因為聽覺障礙,家瑋在人際互動上較慢,久而久之就變得不愛說話,總是坐在一旁靜靜聽著,或者做自己的事情。但是現在,家瑋的同事都十分樂意照顧他,耐心說給他聽,彼此之間還會聊天,因此進入小羊苗之後,老師與媽媽都發現家瑋在人際關係與口語表達方面,慢慢有些調整與改變。

​小羊苗成立於民國103年,近捷運紅樹林站附近的社區內,主要生產各式羊毛氈及金工的手工商品製作,都是由庇護性就業者獨立完成。

​小羊苗庇護工場是提供身心障礙者具有工作意願但就業能力不足,尚無法進入就業市場競爭,所成立的庇護性就業服務機構,除了工作技能的訓練也會針對工作態度、職業評估、職場適應等訓練,在此也可以發展職業適性及職業性向的場所,期待完整的訓練可轉銜進入支持性、競爭性職場。
  


 



   
   


 

~誠摯的邀請您!支持新北市小羊苗庇護工場的產品及服務~

產品訂購

小羊苗庇護工場

服務對象

15歲以上具有就業意願,經職業輔導評量符合庇護性就業之身心障礙者

服務內容

羊毛氈、金工、手工藝品製作

洽詢電話

(02)8626-0327

地  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38巷94號1樓

信  箱

dep397@mail.eden.org.tw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08:30AM~5:30P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