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縮 圖 商品項目 數 量
我們將使用cookie等資訊來優化您的體驗,繼續瀏覽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欲瞭解詳細內容,請詳閱隱私權保護政策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由一群三峽北大社區長照機構高齡認知障礙長輩在藝術輔療和啟發中
心靈得以療癒,從畫作中解構生命,挑戰生命零極限


 
 
​​為落實政府長照2.0銀髮族預防與延遲老化方案,伊甸積極辦理健康促進活動,促使老化成為正面經驗,讓長者有更多持續參與社會及貢獻的機會,以充分發揮潛能。根據研究顯示,多元輔療的活動對長輩的認知復能成效最為顯著。為提高長輩參與活動的意願,及有更多參與社會生活,增強自我實現和自主的機會,在規劃及安排活動時,會以長輩的興趣、背景及能力來考量。伊甸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參與蔤山星島畫藝所推動的長照藝術工作坊,在Chia Mi蔤小姐專業的藝術指導下,長輩們在創作中都能很盡興、盡情的發揮潛能,藉由作品的展出,不僅讓長輩們獲得成就感及價值感,社會大眾也能透過成果展,看見藝術活動對於高齡長者的幫助與成效。

參與課程的阿珠阿嬤,為輕度失智,今年已83歲。課程初期,阿珠阿嬤無意願作畫,經老師引導、鼓勵,以及同儕熱絡的互動下,加上慢慢熟悉課程模式,阿珠阿嬤開始有興趣嘗試,甚至會主動請老師指導繪畫,遇到熟悉的主題,還會開心地分享她過往的經驗。而另一位年近90歲的阿英阿嬤,患有失智症,因下肢肌力較差,外出須使用輪椅,原由女兒全職照顧,但為讓阿英阿嬤有更多機會參與社會活動,108年由個管師轉介至伊甸。上課初期,因認知能力不佳,無法明白指令與分辨顏色,阿英阿嬤經常在課堂中發呆。後來,在同儕的協助下,阿英阿嬤不僅越來越進入狀況,還能畫出獨具個人特色的作品,受到大家稱讚的阿嬤變得很有自信,經常樂於分享自己的創作。  
參與長照藝術工作坊創作的10位長輩逾50幅作品一起於「遇顏x癒顏」線上藝術特展展出,除線上藝術特展將作品展出,吸引更多對藝文有興趣之人口,發揮藝術的社會「銀」響力。更延伸長照藝術工作坊課程,將長輩心靈繪畫作品發展製作成茶葉文創商品販賣,以增進長者成就感與自信,提供機構內高齡長者快樂、尊嚴、自主的晚年生活,讓社會大眾得以透過商品看見。不僅讓長輩們獲得成就感及價值感,社會大眾也能透過成果展,看見藝術活動對於高齡長者的幫助與成效。
  


   
   

 

 

~誠摯的邀請您!支持三峽北大社區長照機構的產品及服務~

服務對象

  1. 居住新北市之
    年滿65歲以上之老人。

    年滿55歲以上之原住民
    年滿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
  2. 經ADL、IADL或CDR評估為失能或失智者。
  3. 無法定傳染病或經醫師評估無傳染疾病之虞,無嚴重精神疾病或暴力行為。
  4. 未聘雇外籍看護工者。
  5. 服務人數三十六位。

服務內容

  1. 生活照顧
  2. 生活自立訓練
  3. 健康促進
  4. 護理與復健服務
  5. 文康休休閒活動
  6. 家屬支持與諮詢

洽詢電話

(02)8671-3217

地  址

新北市三峽區學成路396號2樓之1(三峽北大綜合行政大樓)

行政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8:00~17:30(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休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