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縮 圖 商品項目 數 量
我們將使用cookie等資訊來優化您的體驗,繼續瀏覽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欲瞭解詳細內容,請詳閱隱私權保護政策

刮目相看的SOP王子

 

 

​​「阿邦,請你清點今天的餅乾庫存量,知道了,老師;阿邦,你的庫存量數量不對,重新跟同學核對,知道了,老師!」對於就服員給予的工作指令,阿邦總是帶著渾厚的嗓音回應「知道了!」有著特殊與人互動的阿邦,說話用力簡短,雖然溝通表達困難,但對於每一個工作指令,卻遵守著標準作業的流程與步驟。以SOP的特異表現,讓阿邦壓出一塊塊外型漂亮、大小厚薄一致的手工餅乾,堪稱是手工餅乾組的一哥!

阿邦,96年從高職綜合職能班畢業即進入潭子庇護工場,從包裝工作開始阿邦準確完成每一個麵包、餅乾包裝,外型同樣整齊一致,接著轉到烘焙線及手工餅乾組,各項工作都詳記流程,因為疾病的關係,逐漸沉默寡言、動作僵直,為了增加阿邦與人有更多的互動,以及開口說話的機會,就服員特別安排阿邦擔任與包裝線對點數量的角色,因為要對點數量,阿邦不得不開口與同儕說話,阿邦說話的速度慢、字音不清楚,卻可以與同儕互相配合。

​100年考取麵包丙級證照,經過無數次的練習加上阿邦以其優勢的能力SOP標準動作,赴考場拿取丙照!考試當天考生都已離場,阿邦謹記就服員的指令『進爐14分後再掉頭烤,顏色上色後才可以出爐』,堅持完成上述動作後才將麵包出爐。果然不負期望的考取到麵包丙級的證照!阿邦的成長步步艱辛,就服員像是耐心的園丁一點一滴的澆灌,讓他們可以從每一天的學習,逐漸進步與成長。阿邦詳細記憶各項sop從包裝線到生產線到考取麵包丙級證照,發揮所長奠定自已在台中迦南園一哥的地位,在職業生涯裡努力走出屬於自已的一片天!
  
​伊甸台中庇護工場帶領身心障礙員工共同協力完成的每一份產品,都是他們認真努力來的成果,送禮是一份心意,自用是一份鼓勵,更是一份支持的動力。
 


 



   
   


 

~誠摯的邀請您!支持台中烘焙庇護工場的產品及服務~

 
台中烘焙

洽詢電話

(04)2296-2884分機101、341、332

地  址

台中市北屯區大連路一段339-2號

信  箱

dep176@mail.eden.org.tw

 
直營商品

愛伊屋咖啡廳

台中市政府陽明大樓一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