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縮 圖 商品項目 數 量
我們將使用cookie等資訊來優化您的體驗,繼續瀏覽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欲瞭解詳細內容,請詳閱隱私權保護政策
我們行,只是需要時間練習
我們會,只是需要輔助引導
我們能,只是需要訓練技巧


 
 
​​伊甸基金會於107年承接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新莊區豐盛一街與樹新路口的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方案─「新豐小作所」,期望藉由本方案服務,輔以具有工作能力但因技巧不足無法進入職場或庇護工場的身心障礙朋友,透過個別化、專業化、多元化的服務,以及不同的輔助措施,協助服務對象培養工作能力與態度、工作技巧、提升發展自我照顧的能力、肯定自我價值感、發展合宜的人際互動技能和社會適應能力。



 



   
   

 

 

~誠摯的邀請您!支持新北市新豐小作所的服務~

服務對象

  1. 設籍於新北市年滿15歲至64歲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且未安置於社會福利機構、精神復健機構之身心障礙者。具生活自理能力,有意願經評估能參與作業活動每日持續4小時以上,每週至少20小時以上且無法定傳染病者。

服務人數

  1. 核定服務量20人,至今服務量已達20人

服務內容

  1. 作業活動:手創商品(水泥盆、拇指琴、浮游花藝品…等)以及連結愛心廠商執行代工品…等,來訓練與培力,並藉由工作表現與產能表現給予獎勵金,以提升自我肯定。
  2. 休閒培養:依服務對象個人興趣與自我期許提供適齡適性之休閒活動(例;卡拉ok、電影欣賞、電玩互動、桌遊、美術創作、烹飪活動、美容彩妝…等),並藉休閒活動計畫帶入生活自立與社會人際訓練。
  3. 健康維護:依據服務對象健康檢查報告以及個人規劃或期許,訂定個別化體適能計畫;不定期提供健康衛教,以提高自我照顧能力;並於每年舉辦口腔檢查與疫苗接種;必要時依個別需求提供用藥協助。
  4. 社會參與:經由活動帶領與社區資源連結並提供多元化與社會接觸的機會,引導服務對象進入社會,也可促進普羅大眾對身心障礙者的認識。
  5. 自立生活:藉由活動訓練、參與、培養…等提升服務對象自立生活的能力。
  6. 家庭支持:以服務對象為本,依支持需求評估結果,提供相關資源連結、轉銜、轉介…等之輔助服務;並每年針對家屬意見調查且依調查結果提供服務修正或改善,並藉聯絡簿和通訊系統與家庭維持良好溝通管道。

洽詢電話

(02)2207-6030

地  址

新北市新莊區樹新路222號3樓

行政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8:00~17:00

FB粉絲專頁

TOP